酆都穿越专业户

   

复联退休小段子之三

    (只存在对话中的蝙蝠侠有,话唠钢铁侠有,蝙蝠铁是好基友有)
  
  彼得:斯塔克先生!请问上次您是怎么做到说服梅婶的?她现在除了看着我受伤有点心疼外都不会阻止我出去夜游了!您真是太厉害了!说服力简直棒棒哒!【激动的在托尼身边转圈圈】
  美队:【凑近托尼小声】你没有告诉他?
  铁人:我又没有做什么。都是二构的功劳。【撇撇嘴看着抱着新战衣兴奋过头的小鬼,抱臂】彼得,不要因为你婶婶不阻止而兴奋过头。记住你自己做的决定,做一个亲切友好的邻家英雄。【双手比了个引号的手势】太危险的活儿找人帮忙。
  彼得:好的先生!【跑到托尼面前敬了个不标准的童子军礼,然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可是有时候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来不及……
  班纳博士:【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蛋糕坯盆子进屋】就比如那次你被秃鹫炸得压在废墟下面哭,你知道当时托尼快把哈皮……
  铁人:嘿!嘿!【挥舞手臂打断博士的话,一边摇头一边做着NO的口型,但瞥了彼得一眼就知道来不及了,单手盖脸叹气】
  彼得:……斯塔克先生?您,您连那个都知道?【先是一愣,然后又觉得哭了的事被人知道有点丢脸。最后疑惑的瞅着没抬脸的铁人】您一直在监视我吗?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关注?可是我当时没有穿您做的战衣……
  美队:哈哈哈哈,他在向他的老朋友布鲁斯韦恩学习。【大笑帮着班纳博士摆弄蛋糕坯,并把奶油放到桌子上备用】托尼,别不好意思,这不算什么坏事。
  铁人:谁不好意思了?!我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我会为了这个不好意思吗?小子你跟我来!【拉着彼得帕克的胳膊快步走出屋子】
  班纳博士:【抬眼看了看出门的托尼提声提醒】记得拿蓝莓干回来!如果你想蛋糕上有蓝莓的话。【瞥见托尼微红的耳尖笑了笑】史蒂夫,我是不是真不该说出来?
  美队:他正经事从来不跟人分享的毛病一直没人治。得有人时不时戳戳他。【开始往蛋糕坯上抹奶油,】跟他那个韦恩老朋友像的很。当时他要是早点告诉彼得FBI会出手,怎么会让彼得自己急得跟热锅上的蜘蛛似的往上冲。最后还害得自己更着急上火。
  
  屋外
  
  铁人:【放开蜘蛛侠深呼吸了两下直视他】听着,当时我告诉过你FBI在跟进这个事,让你别插手,记得吗?【在彼得想要开口的时候挥挥手打断】我知道你给哈皮打过电话而他没接。之前还发了无数短信让他像个网瘾中年一样整天不停看手机。总之你就穿着你以前的那身破烂玩意去找反派打招呼了噢我说了破烂玩意吗对不起忘了它我不是那个意思。反正你就是完全忘了我说过还有其他人在做这个事而你完全可以打个匿名电话报警等待后援。
  彼得:【目瞪口呆的听完一大串话,看着严肃看着他的托尼,一开口却是让托尼破功的疑问】那,那些短信原来你们真的都有看吗?为什么从来不回我呢?【委屈的嘟嘟嘴,看着托尼一定要个答案的样子】
  铁人:我们很忙,在基地的时候我解释过了。我的错,我应该对你更耐心一点。现在让我们关注重点好吗?【托尼手压在彼得双肩,认真的看着他】你对我说过如果你有能力而你袖手旁观巴拉巴拉那个,我觉得那没错,我也知道你觉得自己足够成熟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了。严格来说这也没错。
  彼得:【迷惑的看着他的灵魂导师,对,他心里就是这么想的,不管托尼喜不喜欢】我,我不明白,斯塔克先生,既然都没有错的话那为什么您看起来却不高兴。
  铁人:看着孩子被压在建筑废墟下面以及去爬高空中的飞机是个人都不会高兴的好吗?【再次挥手打断了彼得要开口的样子】以生理年龄来说你就是个孩子,这点没得说。天呐我该怎么说!【抓了抓头发思考了一下】啊哈,你知道给我做心脏手术的那个中国医生吧?他的家乡有句话叫“众人拾柴火焰高”,或者……像老冰棍说的“together”。你当时或许没有别的超能力朋友可以帮忙,连你的好基友奈德也帮不上忙。但是那是因为他跟你一样还是个小鬼。FBI们确实没有你的力量和蛛丝,但他们有成熟的战斗经验和更多的装备。更棒的是你猜怎么着,我们还有个神通广大的神盾局,他们也会帮上忙。我丢架昆式战机没什么,你知道你被压在废墟下哭着求救时哈皮是什么心情吗?你知道你几次要卷进涡轮发动机里差点让我心脏病复发吗?你就穿着那身破烂!对见鬼的我还是说了破烂!你快把我吓死了你知道吗?当时所有救援都赶不上,你让我怎么办?你想没想过如果你砸下来变成一滩蜘蛛泥,你让我怎么跟你梅婶交代?嗯?斯塔克又办了件蠢事,因为他收回了半点没帮上忙的愚蠢战衣而让她的侄子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孤军奋战甚至死亡?你,你你气死我了!
  彼得:斯塔克先生!【一把抱住眼睛微红的托尼,整张脸埋在他颈间摩挲】我明白了,我很抱歉。我不知道您和哈皮默默地帮助着我的成长还自以为你们抛弃了我。我不该急躁,不该让您难过。【不管托尼嘀咕的“谁难过了?我那是气的。”更用力的抱抱】我记住了,together.还有,我爱您!【飞快的亲了托尼的脸颊,松手飞快地逃进屋子】
  托尼斯塔克愣在原地摸了摸脸颊,笑骂了一句臭小子。掏出手机:星期五,接布鲁斯韦恩。……我才不管他是不是在补眠,拨到他接电话为止。哼,我家小鬼多可爱,怎么能不反击一次?

  班纳博士:史蒂夫,你觉得他还记得拿蓝莓吗?
  队长:噢~这事可比蓝莓甜多了。

评论(2)
热度(10)
© 酆都穿越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