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穿越专业户

   

布鲁斯·韦恩的秘密日记之一

20XX年06月14日

我知道迪克会有多痛苦,在我如此的要求下。
我也不打算向谁解释我是怎样做出这个决定的,蝙蝠侠不需要被理解。
我只是个普通的地球人,迪克也是。因为某些在超能力者眼里只是小问题的原因就会让我们受伤,甚至死去。
哥谭的罪恶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结束,所以,我得给蝙蝠侠找一个接班人,迪克无疑是最合适的。在他身份没有暴露前,是的。首先他的体术毫无疑问的棒,就算其中带着他家族血液中的华丽技巧。其次比起我,他更能胜任一个团队的领导者,从他在外边这段时间来看,谁还能有什么疑问?最后积极包容的性格让人们喜欢他,信赖他,甚至是这样的我。

好吧,我承认,刚才那些赞美只是出于我个人对迪克的喜爱并且永远不会说出口。因为他的弟弟妹妹们都十分出色,在某一个或者多个领域超越他。但就像我说的,他的性格。这是别人无法拥有复制的,即使我作为蝙蝠侠的那一面永远无法对他完全满意,但作为父亲,我为他自豪。

在今天的最后一次见面,他说:“I'm not your boy.”
我想我当时是面无表情的,蝙蝠侠不需要丰富的感情。但其实当时我只是个父亲。
那群恶棍毁了他的身份,他的生活。全世界都知道了布鲁斯·韦恩的养子是个城市义警。好人们当然不会有意见,但是那些疯子和邪恶外星人们会做什么就没人能预料了。作为父亲,虽然他不太乐意这么承认,但我得为他安排一条更安全更隐秘的路。出于安全,我不能在日记里透露那将是怎样的,即使这上面加上了无数的防窃取手段,但谁让蝙蝠侠是个敏感多疑的异装癖疯子呢?

再过两天就是我为迪克安排的葬礼了。又是出于安全,我不能写出将会有谁出席。但毫无疑问的与他亲近的人们自然会来,我得想办法骗过他们。

迪克,我很抱歉必须让你过上黑暗的生活。你将与过去彻底划清界线,再没有人会为你庆祝生日,除了我;没有人会再联系你,除了我;没有人会再担心你的安危,除了我。

原谅我,我只是一个自私又愚蠢的父亲。

——————————————————————
*提及的事件是N52FE没错,但因为我的大少粉之魂不能接受其中的部分设定,所以人物关系与漫画有出入,请原谅我吧。

*人物属于DC,脑洞属于我。

评论(4)
热度(24)
© 酆都穿越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