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穿越专业户

   

冷暖

分级:G(不太懂这个,不过反正是友情向)
声明:人物属于marvel,脑洞属于我。
欠辞云的国庆的文,到现在才还债,啊哈哈哈哈。

“cap,嘿!steve!醒醒!”
一只手拍打着美国队长的脸试图唤醒他,而那确实有效。
“tony?你没事吧?”美国队长睁开眼的同时也恢复了中断的记忆,认出了声音的主人。

他们在又一次拯救世界结束后出了点岔子,钢铁侠暂时失去动力被甩出了高速行驶的列车。而好队长Steve当然是伸手试图救援,最后两人在复联其他人的惊呼中一起消失在雪夜中。

钢铁侠,也就是tony·stark借着没好气的翻眼动作掩下了松口气的情绪。

“你觉得我会不好吗?拥有四倍恢复力就不把自己当人使的美国队长。谢谢你的援手,现在我们俩成了失踪人士并且我想我们自己也暂时找不到回去的方法了。”

“什么?可……”美国队长从冰冷的雪上坐起来环顾,发现四周确实跟他们落下的地方景色一点也不像,没有任何参考坐标可以找到路。他想了想还是选择给那个男人一点信心并且为自己的名声辩护。
“他们会找到我们的,别担心。以及我从来没有不把自己当做人类。”

“啊哈,那么为什么身为‘人类’的你要跟着跳下来而不是让那个绿大个来做或者该死的最好你们都呆在那列车上面?!那座桥的高度足够摔死任何一个‘人类’好吗?”tony丝毫不给面子的打断美国队长的话,尖锐得近乎质问。

最开始两秒美国队长还是不太习惯他的这种态度,不过眨眨眼后他感觉到了在那背后的关心和别扭。因此他笑了,在钢铁侠自认为严厉的眼神中拍了拍他破损的战衣肩膀的位置:“不用谢。”

在tony最终没忍住扔给他一个白眼的时候,美国队长站了起来,一边环顾试图找到离开的路,一边解释:“当时我离你最近,你是我的战友,我不能就眼睁睁的看着你掉出来什么都不做。换了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在他没有看到的角度,tony抿了抿嘴巴,似乎不赞同,又似乎只是阻止想要翘起的嘴角。

“看来我们掉在了边境上,大概方圆十几公里都不会有一户人家。而在这种天气下,如果要找到复联其他人那我们得至少步行几个小时。”美国队长抹了把砸在脸上的雪花说到。

“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我的战衣是带头盔的。”tony拍拍被夹在腰侧的金属头盔,对着一脸疑问扭头看他美国队长说:“所以它是带全球定位功能,贾维斯能通过卫星定位我的位置,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能在天上飞来飞去而不撞上飞机卫星什么的。……好吧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等他们来找我们。”

“所以说,你的战衣没坏?”美国队长迟疑了一下说。
“不,它确实坏了,要不我也不会从列车上掉出来,现在也不会被冻得手脚都发麻了。可是头盔的定位信号装置没坏,里面的独立电源还可以支持几个小时。”tony耸了耸肩,“但愿能在这几个小时内获救,不然我们只能另想办法了。”

steve在tony提到冷的时候才发觉他声音里的颤抖不是因为劫后余生。皱了皱眉再次仔细搜索四周,除开厚厚的雪和被雪压得不堪重负的树以外,这里没有任何可以避风取暖的地方。

“我们可以用这些树造个棚子,然后生火取暖。”steve这么建议。
“你认真的?!怎么造?现砍?这些树怎么看也有你的腰那么粗,你的盾又不在,要怎么砍?用我的战衣吗?”tony一脸‘你没事吧’的表情,在原地跳了两下保持体温。

“可是挖雪洞的话只能避风,不能生火。你……”steve担忧的看了tony的体格。即使是超级战士的美国队长也感到这场风雪的寒冷,更何况本质是个技术宅的钢铁侠。

“那就挖雪洞。”tony替steve做了决定并且立刻动手挖了起来,反正多运动运动还能暖和一些。

steve无奈的跟着行动起来,不出半小时,一个L型的雪洞就挖好了。

“好了,接下来我们只要呆在这个甜蜜小窝里等待骑士就行。”tony拍拍沾满雪粒的手甲笑到。

steve对tony的话笑着摇了摇头正要进去,突然他听到了微弱的机器轰鸣声。眯着眼向那个方向仔细辨认,发现声音在迅速的接近。而这也引起了tony的注意。他再次返回洞口,也听到了那声音。

“你觉得是敌是友?”他问steve。
美国队长摇了摇头:“我不确定。能找到我们的可能是任何人。”
“又不是所有人都乐意在这种天气里面跑出来,除了我们。”tony小声的反驳。

声响更近了,两人都听出来了那是引擎的轰鸣。出于谨慎,两人进入雪洞,并避到了最深的无风处。

“cap!iron man!!你们在哪里?!”hulk和thor的大吼声传来,震得洞内都微微颤抖。洞内的两人却松了口气走出去。

鹰眼和黑寡妇站在一辆吉普车旁摆弄着手持定位仪,hulk则负责揪掉一些树找人,thor则在更远一些的地方寻找。steve和tony的出现让他们聚拢过来。

“终于找到你了,吾友。两位可还安好?”thor给了tony一个结实的拥抱,hulk则蹲下来打量了两人,没发现什么问题以后点点头没有说话。

“没受什么伤,不过我们能先上车吗?我想tony需要个暖和点的地方。然后再说说你们是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们的。”美国队长向鹰眼他们点头招呼。

“娜塔莎用枪顶着列车司机的脑袋让他把列车停下来,我征用了那辆吉普,然后我们联系贾维斯…………”

风雪之夜,英雄平安回航。

END

评论
热度(3)
© 酆都穿越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