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穿越专业户

   

布鲁斯·韦恩的秘密日记之二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DC,脑洞属于我。
#没看出来CP就对了,因为这是老爷日记……好吧,其实是我想到哪写到哪。
#清水向,不会有肉,放心吃素。(谁会在日记里描述自己啪啪啪啊!)

————————————————————————————

20XX年6月18日

今天‘迪克’的葬礼完成得很顺利,我们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
没有记者的打搅,没有疯子坏蛋们的捣乱,天气不像电影里那么糟糕,他最爱的人基本都到齐了,一切都很好,就像他曾经玩笑时说的那样。
说实话,我曾经担心杰森和提姆不会来。杰森和我的矛盾一直让迪克左右为难,他试图调解,但显然,我们都是固执的家伙。而提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我想他很难接受迪克的离开,就像当年我的。或许他会继续背着我们所有人调查任何蛛丝马迹,为了证明迪克还活着。我得提防这一点。
葬礼上每一个人都很悲戚。连迪克小时候的偶像(我不确定现在还是不是),超人的脸上都一片黯淡。在棺木入土时,我甚至看到了他眼里蓄着泪。
我不允许迪克参加或是观看他自己的葬礼,任何方式都不行。因为我不希望这成为一种习惯。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英雄,行的也是暴力之道。对此,我早就做好了倒在某个不知名角落的准备。但我从不希望我的搭档,我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这些。黑色的丧服,白色的花朵,念念有词的神父,哀痛的亲友。我已经办过太多次罗宾们的葬礼,我不希望他们也学会应付这个,不希望他们对如何办理葬礼的流程熟稔。我卑微的愿望就是至少将来他们任何人对待这个能表现得无措一些。那至少能给我一点安慰。
阿尔弗雷德在葬礼上十分哀伤,甚至几次落泪出声。迪克是我的养子,实际上却是阿尔弗雷德照顾得更多。我和蝙蝠侠很忙,甚至在最开始一段时间,迪克误以为我并不太喜欢他。是阿尔弗雷德帮助他融入了韦恩庄园,也是阿尔弗雷德教会他读懂我。对迪克来说,阿尔弗雷德不仅仅是一个管家。
阿尔弗雷德待迪克像自己的子侄,因此他希望迪克能走出阴影,开始过上普通的生活。迪克提出做我的助手时他就不赞同,我想他是在担心他的孩子的安危,正如担心我。我不清楚,他还能承受几次失去的痛苦。但我会尽力,有一天,迪克能光明正大的回到他身边,回到我们身边。而那个现在还不知道藏在哪里的夜枭,我不会让他得逞的。他已经为他的漫不经心付出了代价,但迪克绝不是他能染指的,绝不!

瞭望塔的重建计划几天前就开始运作,卢瑟甚至提出了合作的意向。蝙蝠侠拒绝了。正义联盟承认了他在这次灾难事件中决定性的积极作用,但这不代表我就得对他感恩戴德。蝙蝠侠的直觉告诉我,他有更大的计划在后头。

评论(4)
热度(21)
© 酆都穿越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